郑南槐

活的社畜.jpg

【曦澄】微光(重修版一)

现代paro

教师涣x记者澄

HE大概是的

都ok就往下看啦


产出目录


————————————



夏日里太阳出来得早,年轻人夜晚归来倒头便睡的习惯就显现出突兀的劣势来,清晨尚还算不上刺目的阳光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照进来,直映的整间屋子都亮堂起来。

沙发上窝着一个人,大概也是他身量高挑,胡乱把薄被盖住头顶的时候就不得不把腿蜷起来才能完全隔绝开得有些冷的空调,然而被子太薄又没办法遮挡住明亮的光,他便翻了个身舒展开身体,顺势把手从沙发沿垂下来,带得原本安静地趴在一旁等待主人准备早餐的金毛凑上来讨好地舔他的手心。

他这时候就清醒得差不多了,翻了个身用另一只手按着金毛的头胡噜了一把,他纤细苍白的手指陷在柔软的金色皮毛里,就像被温暖的阳光包裹住一样,他无意识地顺着皮毛的走向抚摸着,神思却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于是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浑身一震方才反应过来是什么东西在发出声音,头昏脑胀地支起身子去拿手机。

“您好,我是江澄。”


“怎么这么半天才接电话?你家附近长江路那里有一场车祸,据说挺严重的——你离得近就去看看吧。”电话里那人嗓门有些大,江澄把手机拿开了些方慢吞吞地应下来,他拽了张纸巾把金毛蹭在他手心的口水擦下去,又听到那人变得更加严厉的声音,“江澄,别在我这摆你那一套,你别忘了你是怎么到我们部门的,自己的斤两可要拎清楚啊。”

江澄深吸了一口气,淡淡道:“我怎么样暂时不劳您费心,我马上过去。”他把电话挂掉的时候截掉了领导还没出口的长篇大论,低低骂了一声什么,便换了衣服,抓起扔在一旁的录音笔和相机包跑到门口穿鞋。

金毛可怜兮兮地仰着头看他,他按亮手机看了眼时间,又折回厨房去开了一袋牛奶,倒在小盆里放到狗窝边,揉着金毛的头轻声道:“仙子你先把奶喝了,我回来给你开罐头。”

金毛亲昵地凑上来蹭他的脸,他就叹了口气站起身,拿上东西出门了。


交通事故的地点离江澄家的确不远,他没开车跑了几步就到了,那场车祸的确严重——一辆载满钢筋的货车撞上了一辆校车,有不少学生都被散落的钢筋刺伤,交警到了,救护车还没到......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指指点点地看着热闹。

江澄给一旁的警察递了记者证,搜集完新闻信息的时候救护车才刚到,他站在一边犹豫了片刻又背着包上前去帮忙移动伤者,有几个年轻的小护士多看他几眼,静悄悄地红着脸转过头去照顾受了伤的学生。

情况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几个伤得重些的已经直接送去了医院,江澄才呼出一口气来,他想起来自己还没给家里的金毛准备早饭,急急忙忙跑了几步便不得不按住腹部缓解一阵突如其来的尖锐疼痛,他额角很快就见了汗,咬着牙深深吸了一口气却只是加剧了一阵阵疼痛。

如果这个时候倒下去,怕不是要脸朝下趴在地上。江澄扶着墙勉强站住,苦中作乐地想一想自己狼狈的样子,又不得不迎接紧随而来的眼前发黑和手脚酸软,按着腹部缓缓蹲下去。

他勉强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很快便被接通了,那边的人笑到:“江师妹,你可算是给我打电话了。”

“别啰嗦,麻烦您老挪一挪窝帮我把狗喂了,我可能要去医院走一遭,”江澄放缓了呼吸试图减轻一点痛苦,在魏无羡察觉出不对开始询问的时候又道,“你要是还有点良心就过来我们这边帮我一把,今天的新闻稿我要是交不上去怕不是真的要停职了。”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已经疼的想要蜷缩起来颤抖了,汗水随着眨眼的动作从睫毛滑进眼中,便是一片斑斓的酸涩,他这时候疼的紧了就开始迷迷糊糊地回想着某个似曾相识的情景,比如......曾经有一双手会轻柔地环住他。

现在也有。

他猛然抽回了一丝神志,咬着牙推开伸来的那只手,踉踉跄跄地走了两步,被一个人拽着手腕拖进了怀里。

“你他妈干什么?”江澄手肘向后一捅,那人就闷哼一声,却将他抱的更紧了,哑着嗓子道:“阿澄,我找到你了......你别动,我开车带你去医院。”

江澄疼得嘴唇都泛起了白,那个男人拉着江澄的手臂绕在自己的肩上,轻易将他搀了起来,走向路边停着的一辆车,拉开后座的车门把他塞进去。

“你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医院了。”

车里的空调开成了夏日里最舒服的温度,江澄抱着膝盖把自己蜷缩起来颤抖,手机嗡嗡地震起来,他焦躁地在背包里摸索,却没什么力气去翻动了,腹中翻搅着的痛苦使他不得不头昏眼花地停下来深深地喘息,驾驶座上的男人踩了刹车,从他手中把背包拽过去,熟练地从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下面摸出手机按了接听。

“无羡,江澄现在不太舒服,你要找他可能需要晚些时候。”

“蓝大哥?你怎么......算了我也不想问,你们要去哪个医院,我一会儿过去取相机和录音笔,江澄的那条新闻我得帮他写了。”

“就在市医院,麻烦你了。”


蓝曦臣开车稳得很,这时候后面载着江澄,就连转弯也要小心翼翼地放慢速度,他停下车的时候立刻绕到后面去查看江澄的情况,江澄的手被他握住的时候凉得不得了,他俯下身的时候又惊觉了什么,只是扶着江澄向着医院宽敞明亮的大厅走过去。

他这个时候匆忙得很,打了电话和领导请假,又要给江澄挂号,等排到江澄的时候,医生看了半晌,轻飘飘一句:“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愿意折腾,慢性胃炎,这下好了吧。”

江澄没开口,蓝曦臣小心地问:“需要住院吗?”

“住院倒是不用,饮食清淡些,我再给他开点药......疼得厉害就吃点止痛,身体调理好了就没什么问题了。”

蓝曦臣接了医生递过来的单子,扶着江澄坐在走廊的椅子上,魏无羡的电话打过来,他说了江澄现在的位置,又按着江澄的肩膀贴了贴他的额头,轻声道:“无羡马上就到了,我先去给你买药。”

江澄没应声,蓝曦臣便一边看单子一边站直了身想要离开,一只手却攥住了他的手腕,江澄用了很大的力气——以至于他的腕骨都开始疼痛了,然后他听到江澄说:“药一会儿给魏无羡,你最好别在我眼前乱晃。”

蓝曦臣没再说什么,嘴角却微微抿起来了,江澄模模糊糊地感觉到这个人身上散发的怒意,冷哼一声松了手,说:“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蓝曦臣叹了口气,伸手把江澄垂到眼前的头发拨了拨,转身走了。


魏无羡到得很快,手里拎着一兜子药,咋咋唬唬地过来扶江澄,嘴上说:“在门口碰到蓝大哥了,我还以为他会在这里陪你,药我给你拿来了,蓝大哥说叫我看着点你,这段时间不能吃辣了哈哈哈哈......我靠江澄你那么看我做什么?”

江澄有气无力地白了他一眼,道:“蓝忘机被你支去喂狗了?下次能不能别把我家钥匙给他,我都怕他进去打砸抢。”

“......什么叫去喂狗了,你这话怪怪的,”魏无羡顺手揉了一把江澄的头发,“怎么样,还能走几步吧?我送你回家......就到门口啊,你家那仙子是真的凶猛。”

江澄推着魏无羡的脸让他离自己远点,自己强忍着已经缓和了不少的疼痛慢慢走下楼,上了魏无羡的车又顺便把他的抱枕抱在怀里,魏无羡拧开保温杯递给江澄说这是蓝大哥给你打的热水,杯子......你看着办。

江澄接过来喝了一口,闭着眼把自己窝在后座上,魏无羡就道:“你和蓝大哥当年是怎么回事,怎么一个两个说走就走了。”


江澄半晌没答话,就在魏无羡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的时候,江澄才嗤笑一声,道:“多管闲事。”

“能怎么回事,散了呗。”





——TBC——


评论(31)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